分享人:游豐偉

範文我心目中的校園 

 

時間是那麼地漫長、久遠,以致於校園幾已化身為我生命中不可抹滅的回憶,它是我成長的園地,是我另一個家。往返學園的熟悉路途雖早已厭倦,但哪天,當我畢業後的某一天,我那再次踏進校園的雙腳將會再次感受到校園特有的鬆軟泥土,而師長那家常中帶有溫情的問候也將觸動我內心最深處的感觸,環繞校時,睹物思情,不禁緬懷今日,泛紅了雙眼。

 

    校園,在我心中,是一個最快樂的地方,未曾改變。孤寂的世界,不是學校的;歡樂的同儕友誼,也不存在於上學前的生活。或許偶有蟬噪時的寧靜,但不久即化為同學們嬉戲的歡樂,此起彼落,永不停止。鐘聲前後,八股的嚴師不再載著官大爺那威武的面具;八卦中,那令人啼笑皆非的幽默言語迷煞了數不清的學子;課堂間,神秘的咒語將我們拉入了書本中的世界,好近、好近,令我們不再對大人的世界感到陌生。

 

  「升學力、品學兼優」仍是古訓,但扶不起的阿在此也不再樂不思。創意非凡的小小畢卡索似乎是OO的特產;技壓群雄的體育小高手在此得以展現那平常不受重視的體能。即使是那些將來不打算繼續升學的同學們,也能夠在家政老師的特訓下,磨練技藝,為將來的中華小廚師做準備。幼小的鳳凰雖然不一定平步青雲,但適性翱翔的鵬鳥總也有自己的一片天,不在乎小麻雀怎麼說。

    天涯一方的美國哈佛名校,不知是什麼樣子,近在眼前的大校園也或許造就了不少人才,但這一切都比不過我生長的好學校——OO國中,它就是我理想中的校園,一座有人情味的好學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jh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